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

VMware vSphere中的虚拟网络交换机是虚拟基础架构的组成部分,它负责繁重地将数据包从vSphere虚拟环境中取出和取出。在VMware vSphere的发展过程中,VMware引入了各种虚拟交换机,这些虚拟交换机已将各种特性和功能引入了vSphere环境。有vSphere标准交换机(VSS),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VDS),现在还有NSX-T,新的NSX虚拟分布式交换机或N-VDS。在“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一文中,我们将仔细研究新的N-VDS交换机,并更好地了解这种新型虚拟交换机的类型及其带来的好处。到桌子上。

不同的VMware vSphere交换机

让我们退后一步,看看可以在环境中使用的不同VMware虚拟交换机,以及vSwitch的演进以及每个虚拟交换机已添加到vSphere环境中的功能。不同类型的VMware虚拟交换机包括:

  • vSphere标准交换机(VSS)
  • 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VDS)
  •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

所述** 的VMware **vSphere标准交换机或VSS是最基本类型的虚拟交换机的存在于VMware vSphere的环境。这是安装时在ESXi中默认安装的默认虚拟交换机。默认情况下,在VSS交换机上配置了管理VMkernel端口。VSS交换机必须在每个ESXi主机上分别配置,因为它们不是从vCenter Server集中管理的。

VMware 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是vSphere中虚拟交换机的更强大版本,可通过vCenter Server进行配置和集中管理。它是自然分布的。在使用vCenter Server的vSphere Client中创建开关之后,只需添加要安装VDS的主机即可。这意味着只需配置一次交换机,然后只需将其添加到ESXi主机即可。这样就无需在需要完全相同配置的每个ESXi主机上本地“配置”交换机。这比VSS虚拟交换机的扩展性好得多。与VSS相比,VDS还具有更多功能,例如支持LACP和网络IO控制或NIOC在VSS上不存在。现在,这使我们成为了VMware vSwitches团队中最新的虚拟交换机。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

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

新的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是VMware虚拟交换机系列中最新的交换机类型。它是一种NSX-T技术,具有以下特征:

  • 与vCenter分离
  • 跨平台支持
  • 不同的上行链路配置文件
  • VLAN和覆盖逻辑交换机

用于数据中心的NSX-T与适用于多云环境的数据中心的NSX-V相比,在与vCenter Server分离的情况下具有巨大的优势。这意味着N-VDS虚拟交换机也不依赖vCenter Server进行配置。

VMware vCenter Server的这种脱钩允许使用N-VDS虚拟交换机进行跨平台支持。这意味着N-VDS交换机可以在VMware vSphere环境之外使用。

N-VDS虚拟交换机的特征

有关N-VDS虚拟交换机的一些著名信息包括:

  • pnic是主机上的物理端口
  • 可以将pnic捆绑在一起以形成lik聚合(LAG)
  • 上行链路是N-VDS的逻辑接口
  • 上行链路分配了Pnic或LAG
  • ESXi上可以有任何组合(KVM主机只能定义一个LAG)

N-VDS分组政策:

  • 分组策略定义上行链路冗余和故障转移模型
  • NSX-T中剩余的两个策略–故障转移顺序和源端口(仅在ESXi中)
  • N-VDS虚拟交换机不支持基于负载的分组和IP哈希分组

VMware-NSX-TN-VDS与新虚拟交换机的合作策略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 带有新虚拟交换机的VMware NSX-T N-VDS分组策略(图片由VMware提供)

当N-VDS 上行链路配置文件加入传输区域时,它将应用于传输节点。上行链路配置文件定义传输区域附件并指定:

  • 分组政策
  • 上行链路定义(LAG / Pnic)
  • MTU
  • 叠加传输VLAN ID
  • 传输区支持多个上行链路配置文件

Common-NSX-TN-VDS-uplink-profile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 通用NSX-T N-VDS上行链路配置文件
(图片由VMware提供)

N-VDS引入了一种新型的虚拟交换模式。增强型数据路径N-VDS –基于数据平面开发套件(DPDK)的N-VDS

两种N-VDS模式可用:标准或增强数据路径。N-VDS增强型数据路径针对以网络为中心的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该增强型数据路径N-VDS是有道理的,当虚拟机需要:

  • 高包率
  • 低延迟,低抖动

增强型数据路径N-VDS的用例是网络功能虚拟化。增强型数据路径N-VDS包括以下内容:

  • 向N-VDS添加流缓存
  • 基于轮询的专用CPU内核
  • 大型预分配缓冲区

N-VDS部署和迁移最佳实践

以下是有关N-VDS虚拟交换机的一些基本部署和迁移建议。部署建议将取决于是在主机中具有(4)上行链路还是在主机中具有(2)上行链路。通常,许多较新的服务器配置有(2)个高速上行链路,例如2x25GB上行链路。根据主机所具有的NIC卡配置,部署/迁移建议的外观将有所不同。

如果有4个上行链路和4x10GB上行链路,则轻松部署方案与VDS和N-VDS并排:

  • 基础结构流量保留在VDS上,VM流量保留在具有专用上行链路的单独N-VDS上。

主机上具有4个NIC端口上行链路的VDS和N-VDS交换机共存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 主机上具有4个NIC端口上行链路的VDS和N-VDS交换机共存
(图像由VMware提供)

对于只有(2)个上行链路方案的情况(今天在(2)个高速上行链路,例如2x25GB上行链路)中很常见,建议合并,因为这将允许容错,而仅为每种流量类型指定一个上行链路将留下单点故障。

合并过程中的挑战包括:

  • 迁移vmknics(尤其是mgmt)
  • 通过N-VDS验证不同的解决方案

从VSS-VDS到N-VDS的迁移过程概述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 从VSS VDS到N-VDS的迁移过程概述
(图片由VMware提供)

其他建议:

  • vmknic分发。例如,分离管理和存储流量,利用多个vMotion vmknics
  • 优先安排基础设施流量和带宽预留
  • 每VLAN LS分组策略–可以定义具有不同分组策略的不同上行链路配置文件
  • 与VDS一样,NIOC可以与N-VDS 一起配置和使用
  • 交换配置文件–可以按端口或按逻辑交换机应用

总结

在“什么是VMware NSX-T虚拟分布式交换机N-VDS部署和迁移”一文中,我们介绍了特定于VMware NSX-T的这种新型虚拟网络交换机。N-VDS开关具有一些非常有趣的特性。VMware通过这种新型虚拟交换机强调了上行链路配置文件。这些对于使用N-VDS交换机非常重要。在迁移和部署方面,VMware肯定有一些建议,具体取决于主机配置的物理NIC端口的数量。毫无疑问,有必要将VDS与N-VDS共存,以及由于NIC端口数量的原因而希望将其虚拟网络整合到N-VDS交换机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