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SO镜像手动给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打补丁

修补是我们管理员不愿意做的事情之一,但是跟上最新最好的特性和功能(更不用说安全性)是必需的。在VMware vSphere的环境是没有例外的最佳实践。修补ESXi主机当然是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的最佳实践。最近,我遇到了一个问题,即我在实验室中运行的vCenter Server无法使用VAMI界面中的联机更新机制正确更新。在这种情况下,我决定尝试使用设备修补程序ISO更新VCSA设备。让我们看一下如何使用ISO 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以及如何完成此过程。

下载vCenter Server VCSA Appliance Patch ISO

由于我从联机存储库更新VCSA设备时遇到问题,因此正在使用这种方法。但是,如果您的VCSA设备由于安全或其他原因而没有Internet连接,则也可以使用此方法通过ISO 手动更新vCenter Server VCSA

首先,如何获得用于应用VCSA设备补丁程序的ISO文件?您可以从VMware Patch下载中心获得此文件。您可以快速在Google上找到它,但是指向该站点的直接URL是:https : //my.vmware.com/group/vmware/patch

您将需要使用“我的VMware”凭据登录。

手动下载用于修补您的VCSA设备的VCSA设备修补程序ISO,以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下载VCSA Appliance修补程序ISO以手动修补VCSA设备

如上所示,发行名称列为VC-6.7.0U2a-Appliance-Patch,格式为ISO。您可以通过ISO文件的大小(这是常规Appliance ISO文件的两倍以上)来判断这是一个补丁。

使用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使用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的过程非常简单,仅涉及以下几个步骤:

  • 下载设备补丁ISO(如上所示)
  • 将ISO复制到可以通过vSphere Client 挂载到VCSA设备 CD-ROM驱动器的数据存储或内容库。
  • 挂载ISO文件后,通过SSH进入VCSA设备并运行必要的命令,以使用上载的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从VMware修补程序下载中心下载文件后,我已上载ISO并将其安装到VCSA设备CD-ROM驱动器。

VCSA设备修补程序文件ISO已安装到该VCSA设备CD-ROM驱动器上,以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VCSA Appliance补丁文件ISO已安装到VCSA Appliance CD-ROM驱动器

现在,我准备开始运行必要的命令,以开始使用ISO进行手动修补过程。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将SSH插入VCSA设备。SSH插入后,如您在此处看到的,我当时处于BASH提示符下。要进入提示,如果您看到“红色磅”提示,请输入:

appliancesh

登录后,要启动补丁,请输入以下命令:

software-packages stage --iso --acceptEulas

通过SSH登录到VCSA设备并通过ISO进行补丁修补通过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通过SSH登录到VCSA设备,并通过ISO登台补丁

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列出暂存的VCSA设备修补程序以及暂存的ISO修补程序中的updateVersion

software-packages list --staged

列出将逐步应用的VCSA补丁和版本的VCSA,将使用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列出已暂存的VCSA修补程序和将应用的VCSA版本

现在,您只需要手动应用暂存的更新即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执行此操作:

software-packages install --staged

VCSA设备修补程序的安装将继续进行。您将以安装包进度的形式查看补丁更新的状态,在下面看到“红色箭头”。

从设备补丁程序ISO开始补丁程序安装过程以ISO手动补丁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从设备补丁程序ISO开始补丁程序安装过程

几分钟后,您应该看到消息“ 软件包成功升级,需要重新启动才能完成安装 ”。

您可以从VAMI界面或命令重新启动设备,例如使用shutdown reboot -r 命令。

从ISO完成的vCenter-Server-VCSA的手动更新成功完成了使用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的操作

VCSA设备重启后,您可以登录VAMI界面并检查“ 当前版本”详细信息,以确保该版本与从ISO文件手动更新中应用的版本相匹配。

从ISO验证vCenter-Server-VCSA的手动修补程序是否从VAMI接口成功-通过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

总结

VMware提供了许多更新vCenter Server的方法,这非常好,包括能够使用ISO手动修补VMware vCenter Server VCSA的功能。如果您在联机更新VCSA设备时遇到问题,或者您有未连接到Internet的VCSA设备无法在线进行更新,这可能会非常有用。希望本快速演练介绍如何执行手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