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7 Update 1 免费下载

对于所有渴望等待vSphere 7 Update 1可用性的vSphere管理员来说,今天是个好消息。vSphere7 U1发行版包含许多出色的功能和增强功能,非常值得从以前的任何vSphere版本进行升级,但包括甚至是vSphere 7.0“扁平化”。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可下载的VMware vSphere 7 Update 1 GA,并了解其功能和特性以及下载链接。

vSphere 7 Update 1下载链接

可以从以下下载链接下载新的vSphere 7 Update 1 GA版本:

已发布供下载的VMware-vSphere-7-Update-1-GA发布VMware vSphere 7 Update 1 GA可供下载发布VMware vSphere 7 Update 1 GA可供下载

VMware vSAN 7 Update 1功能和改进

VMware会继续听取客户关于vSAN及其相关产品中希望看到的特性的信息。让我们看一下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 7 Update 1中发现的以下改进和功能。

VMware-vSAN-7-Update-1-功能和改进VMware vSAN 7 Update 1功能和改进VMware vSAN 7 Update 1功能和改进

vSAN 7 Update 1包含以下改进,特性和功能,它们是对先前版本的改进:

  • 人机交互网
  • 共享见证能力
  • 仅压缩选项
  • 改进的企业文件服务
  • vSAN数据持久性平台
  • vSAN IO洞察
  • 进行中的数据加密
  • 安全擦拭磁盘
  • 改进的vSphere Lifecycle Manager(vLCM)
  • vSAN第3层GUI网络网关配置
  • 更快的主机重启

让我们逐一深入研究每个新功能,以了解新功能如何为的生产环境带来好处。

人机交互网

VMware在vSAN 7 Update 1的此版本中引入了一种称为分解HCI或HCI Mesh的功能。确切地说是什么?对于带有vSAN群集且可能占用空间的环境,该新功能无疑可以发挥作用。借助vSAN 7.0 Update 1中的HCI Mesh,vSAN管理员现在可以从其他vSAN群集挂载远程vSAN数据存储。

这意味着可以使用本地vSAN群集在本地运行虚拟机的计算,并且虚拟机的存储后端可能正在远程vSAN数据存储中运行。我想这可能最适合某些极端情况,因为大多数人可能不希望能够挂载远程vSAN数据存储并以这种方式开始置备VM。但是,从存储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打开了一些有趣的功能。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通过iSCSI或NFS发生的。而是在集群之间利用的本机vSAN流量。

在配置此新功能时,将存在一些网络限制。但是,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新功能,它将使客户可以更好地利用他们留在某些vSAN群集上的备用存储。

共享见证节点

在vSAN 7 Update 1之前,需要为每个扩展群集配置使用一个见证节点。这意味着,即使对于几个小型的2节点vSAN群集,也必须有一个专用的见证节点。现在,通过vSAN 7 Update 1,该要求已得到放松。现在,可以使一个见证节点存储多个vSAN延伸集群的见证组件。这将有助于抵消资源和容量需求,而这些资源和容量需求在将多个见证节点拆分成多个拉伸集群时是禁止的。

仅压缩选项

许多VMware客户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对vSAN可用的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选项进行更多控制。在vSAN 7 Update 1之前,只能通过压缩启用重复数据删除。

在vSAN 7 Update 1中,VMware引入了“仅压缩”选项,该选项使客户可以简单地标记压缩而不是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这具有许多优点。这些包括:

  • 许多客户没有运行对重复数据删除反应良好的工作负载
  • 重复数据删除带来性能损失
  • 当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的数据存储中的容量驱动器发生故障时,由于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数据的哈希表是跨磁盘划分的,因此如果单个磁盘出现故障,则会丢失整个磁盘组。仅压缩选项将不再是这种情况

改进的企业文件服务

在过去的几个发行版中,vSAN在企业文件服务方面取得了重大改进。借助文件服务,vSAN不仅可以提供块存储,还可以提供文件存储。

此版本的新增功能是vSAN文件服务与Active Directory的集成。这意味着vSAN上托管的文件服务权限现在可以利用基于Active Directory用户/组的权限模型。此外,通过vSAN 7 Update 1,客户现在还可以将vSAN文件服务用作SMB v2.1和3目标,而不仅仅是NFS。

在支持的ESX Manager VM数量方面,vSAN企业文件服务有了新的可扩展性改进,从8扩展到32,从而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vSAN数据持久性平台

在每个版本的vSphere和vSAN中,可以看到VMware正在构建更好的工具并与云服务(尤其是与Kubernetes)集成。借助内置了Kubernetes的vSphere 7,vSAN还获得了云原生功能,从而加速了云原生应用程序的构建,这是有道理的。

借助vSAN Data Persistence,VMware是一个框架,可将合作伙伴应用程序部署到Supervisor群集中。合作伙伴应用程序大部分是“无共享”架构。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从vSAN端进行任何数据保护。

这些合作伙伴应用程序能够通过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的称为vSAN Direct的技术直接访问vSAN。借助vSAN Direct,应用程序能够直接和本地使用vSAN存储,这有助于为这些云原生应用程序提供快速的存储性能途径。

这有助于IT运营商充分利用两全其美的优势,使云原生应用程序受益于对vSAN存储的直接访问,同时具有与主机维护等基础架构操作进行交互和理解的能力。

该框架将成为一个模型,它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展壮大,更多的供应商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将支持并构建vSAN数据持久性模型的解决方案。

vSAN IO洞察

我喜欢VMware正在做的一件事是构建和改进VMware vSAN可用的管理工具,以了解性能和其他vSAN操作。

VMware Flings网站上有一个名为VMware IOInsight的小型工具,可用来了解VM存储I / O行为。这样可以进行更好的调整和调整大小,帮助解决支持问题和VMware工程,以查看并获取产品增强所需的信息。它从ESXi捕获并跟踪IO,并生成各种聚合指标以显示IO行为。

现在,借助vSAN 7 Update 1,IO Insight已内置到vSAN 7.0 Update 1平台中,它不仅是功能,而且是界面的完全受支持的模块。这是vSphere Client中vSAN Performance仪表板中现有VMBackend选项旁边的新条目。

vSAN传输中数据加密

除了新功能外,安全性通常是我们大多数人希望在基础结构的各个方面进行改进的领域。在此版本的vSAN 7 Update 1中,VMware现在通过vSAN传输中数据加密功能消除了vSAN流量的安全漏洞。

基本上,加密是重要的两个方面。这是静态加密和动态加密。VMware vSAN的静态部分已包含在vSAN加密存储策略中。现在,通过传输中数据加密,的数据以加密形式在vSAN网络上传输。这意味着的数据在飞行中得到了有效保护。

vSAN磁盘的安全磁盘擦除

vSAN 7 Update 1的新增功能,有一个新选项可用于安全擦除vSAN磁盘上的数据。当出于合规性或其他安全性原因需要确保已确保在停用服务器之前从vSAN存储中清除了所有数据时,可以使用此工具。

改进的vSphere Lifecycle Manager(vLCM)

通常,我最喜欢的vSphere 7新功能之一是vSphere Lifecycle Manager(vLCM),它取代了Update Manager来执行更新。这也为vSAN带来了巨大的好处。使用vSAN 7 Update 1,对vSAN 7 Update 1 vLCM进行了许多新改进。

现在,通过vSAN 7 Update 1中的vLCM,已支持带有vLCM的Lenovo硬件,除了可以通过vSAN 7修复和更新的现有Dell硬件外,现在还添加了Lenovo。

现在,可以为该特定硬件升级Lenovo固件和其他自定义的设备驱动程序。对于联想商店,这有助于将简化的操作引入的环境的vSAN平台。

vSAN第3层GUI网络网关配置

现在,不必还原到ESXi CLI界面来添加静态路由,现在只需在vSphere Client中使用vSAN GUI并更改VMkernel界面的网关即可。将不再需要依靠CLI操作,这将有助于在vSAN环境中更好地了解这些特定的网络设置。

更快的主机重启

使用一种新的机制来保存和还原内存中的元数据,这可以比以前更快地重启主机。如果以前使用过vSAN群集,则知道简单的主机重新启动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这是由于在重新启动后可以还原vSAN数据。出于这个原因,这无疑将有助于减轻漫长的等待时间。

总结

当vSphere管理员都发布了可供下载的VMware vSphere 7 Update 1 GA的消息时,我几乎可以听到杂乱无章的消息。这将是vSphere产品线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行版,它将真正有助于将Kubernetes的采用推向主流,并使大多数vSphere运营更上一层楼。

如果在环境中运行vSAN,则此版本中解锁的新vSAN功能将使它成为可能。确保检查此最新版本以及vSphere 7 Update 1(现在为GA)提供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