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NSX-T 3.0是即将发行的NSX-T版本,它包含许多出色的新功能。查看我发布的具有新功能的VMware NSX-T 3.0,以详细了解新功能。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以了解如何将NSX-T 3.0解决方案部署到您的环境中。OVA部署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部署设备时需要寻找一些新东西。让我们来看看。

VMware NSX-T 3.0安装要求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VMware NSX-T 3.0的安装要求。您可能要部署的第一件事是NSX Manager统一设备。虚拟机要求如下:

电器尺寸 记忆 虚拟CPU 磁盘空间 虚拟机硬件版本
NSX Manager超小 8 GB 2 300 GB 10或更高版本
NSX Manager小型VM 16 GB 4 300 GB 10或更高版本
NSX Manager中型VM 24 GB 6 300 GB 10或更高版本
NSX Manager大型VM 48 GB 12 300 GB 10或更高版本

NSX-T 3.0统一设备的VM要求

网络要求

  • NSX Manager群集中NSX Manager之间的最大网络延迟为10毫秒。
  • NSX Manager和传输节点之间的最大网络延迟为150ms。

储存要求

  • 最大磁盘访问延迟小于10ms。
  • 建议将NSX Manager放置在共享存储上。

NSX-T管理员角色

让我们简要地谈论一下NSX-T Manager。管理器是为NSX-T环境提供图形用户界面的设备,还托管可用于与NSX-T进行编程通信的REST API。

VMware建议使用由三个NSX Manager组成的NSX Cluster,以在生产环境中实现高可用性。在POC或实验室环境中,部署单个设备非常合适。

提前掌握网络信息

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是NSX Manager IP是静态分配的,并且在部署IP后不支持更改IP。所以可以这么说。

确保已指定IP地址,并仔细考虑了要分配的IP地址对所有管理流量的考虑。

NSX-T 3.0 Manager设备

NSX-T 3.0 Manager设备基于VMware PhotonOS映像,是NSX-T平台将在其之上运行的设备。该设备预装有VMware Tools。不要删除或升级NSX-T 3.0 Manager上的VMware工具

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

相当标准的OVA部署到已部署的NSX-T 3.0设备。选择NSX-T 3.0 OVA文件。文件详细信息如下:

  • nsx-unified-appliance-3.0.0.0.0.15946739.ova
  • 大小– 11 GB

该文件肯定很大。

浏览到NSX-T-3.0-Manager-OVA 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浏览到NSX-T 3.0 Manager OVA

选择数据中心,然后为生成的NSX-T 3.0 Manager设备选择清单名称。

在vSphere-inventory-1中命名虚拟机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在vSphere清单中命名虚拟机

选择计算群集以容纳NSX-T 3.0 Manager设备。

为您的NSX-T-3.0-Manager-appliance-1在您的vSphere环境中选择一个计算资源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在vSphere环境中为NSX-T 3.0 Manager设备选择计算资源

查看初始部署的详细信息。

查看初始NSX-T-Manager-OVA-deployment-1的详细信息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查看初始NSX-T Manager OVA部署的详细信息

接下来,选择部署的VM的大小。由于这里是实验室环境,因此我在这里选择ExtraSmall设备。我会说这仅适用于POC部署。

选择部署配置虚拟设备大小为1的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

选择您的目标数据存储。

为NSX-T-3.0-Manager装置选择存储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选择NSX-T 3.0 Manager设备的存储

选择要连接NSX-T 3.0 Manager的网络。这将用于管理流量。

选择网络连接NSX-T-3.0管理员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选择网络以连接NSX-T 3.0管理器

步骤8 – 自定义模板是需要注意的步骤。您可以在此处配置生成的NSX-T 3.0 Manager设备的许多重要设置。这包括主机名,IP地址,网关,NTP以及角色名。

自定义NSX-T-3.0-管理器模板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自定义NSX-T 3.0管理器模板

使用Rolename,选择要使用NSX-T 3.0设备配置的特定角色。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可用的新角色– NSX Global Manager

新的全局管理器角色名称显示在NSX-T-3.0部署的角色名称选择中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新的Global Manager角色名将出现在NSX-T 3.0部署的角色名选择中

完成对所得NSX-T 3.0 VM的定制。

填写NSX-T-3.0-Manager部署的剩余网络配置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填写用于NSX-T 3.0 Manager部署的其余网络配置

准备完成部署向导。

准备完成NSX-T-3.0-Manager部署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准备完成NSX-T 3.0 Manager的部署

登录后出错

您也可能会收到此信息。最初登录NSX-T 3.0设备时,我纠正了该错误– 某些设备组件无法正常运行…

分辨率?–等待几分钟。显然,这是由于服务尚未完全运行引起的。

登录到NSX-T-3.0-Manager-appliance后出现错误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登录NSX-T 3.0 Manager设备后出现错误

几分钟后,NSX-T 3.0管理器设备开始生效,完成了登录。

VMware-NSX-T-3.0-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VMware NSX-T 3.0 Manager的安装配置和错误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

总结

希望本教程对《VMware NSX-T 3.0 Manager安装配置和错误》进行演练,将有助于简要概述该过程以及这些角色下的新Global Manager配置选项。

另外,登录后NSX-T 3.0管理器设备错误只是一个信号,您需要在启动服务时稍等一下。对我来说,这大约需要3-4分钟。

接下来,我们将看一下添加计算管理器,传输节点,以及进一步设置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