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VMware 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提供了许多不同的机制来帮助确保虚拟机的可用性,并通过扩展应用程序来确保可用性。更多熟悉的化支持的vSphere HA在与ESXi主机故障,然而,vSphere HA会提供虚拟机和应用程序监控功能集群水平。让我们看一下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以了解它的确切含义和配置方式。

什么是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什么是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当这些心跳失败时,通过使用vSphere HA Featurer进行VM Montoring,vSphere可将基于心跳监视器的单个VM重新启动到VMware Tools。应用程序监视也是如此。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未收到应用程序的心跳信号,则可以重新启动VM。

可以在vSphere Client的vSphere群集的群集级别的vSphere HA配置中启用这两个功能。此外,可以使用vSphere HA配置敏感度以及它如何监视VM或应用程序的“非响应性”。

VM和应用程序监视如何工作?

VM和应用程序监视如何工作?启用vSphere HA的此功能后,VM监视服务将使用VMware Tools通过检查VMware Tools的心跳信号以及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运行的VMware Tools进程的I / O活动,来确定虚拟机是否正常运行。来宾操作系统。

通过检查 VM上的I / O活动以及心跳,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来宾VM的不必要重启。在某些情况下,VM或应用程序仍可能正常运行,并且VM已停止发送心跳。在这种情况下,VM Monitoring Service还将通过其群集级别属性检查VM I / O统计信息。

VM监视服务使用I / O统计信息群集级别指标,检查在过去的120秒(2分钟)内是否发生了任何I / O活动。如果没有任何I / O活动,则会重置VM。可以使用称为das.iostatsinterval的高级配置参数来更改此120秒的值。

为了使用应用程序监视,需要拥有供应商提供的SDK或使用已经支持VMware应用程序监视的应用程序。使用这些,可以为要监视的应用程序配置自定义的心跳。应用程序监视的工作方式与VM监视功能类似。如果未收到受监控应用程序的心跳信号,则虚拟机将重新启动。

VM和应用程序监视敏感性

实际监控的敏感性如何?可以自定义。灵敏度设置范围从低到高。这意味着,如果配置了高敏感度,则可能会有更多的误报,而低敏感度意味着,如果实际上的虚拟机在重置之前没有响应,则可能会造成更长的服务中断。

VMware指出,虽然不太可能,但用于监视的高灵敏度设置可能会导致误报,尤其是在存在资源限制或其他问题可能导致无法接收心跳的情况下。

配置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配置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非常简单,可以在vSphere群集的vSphere HA配置设置中找到。

导航到集群设置>配置>服务> vSphere可用性>编辑

导航到配置vSphe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控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控 导航以配置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在“ 故障和响应 > VM监视”下,可以选择要启用的选项。

  • Disabled
  • VM Monitoring Only
  • VM and Application Monitoring

在vSphere中启用VM和应用程序监视-HA故障和响应设置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在vSphere HA故障和响应设置中打开VM和应用程序监视

启用VM监视或两者都启用后,可以设置VM监视敏感度,以定义监视确定发生故障的主动性。可以将“ 预设”选项与从低到高的滑块一起使用,也可以使用“ 自定义”选项。

配置VM监视和灵敏度设置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 配置虚拟机监控和灵敏度设置

另一个有趣的设置是“ 每个VM最大重置次数”选项。进行此设置的目的是避免连续重置特定的VM,以防止可能影响生产的错误。默认情况下,此设置设置为在特定的可配置时间段内仅允许虚拟机进行三次重置。

一旦达到了“每虚拟机最大重置次数”限制,vSphere HA将不再尝试重置虚拟机,直到出现指定时间之后。关于定义重置统计信息的注释。关闭虚拟机电源后,将重置这些统计信息。另外,到其他ESXi主机vMotion也会清除这些统计信息。

总结

使用VMware vSphere的VM和应用程序监视是在vSphere环境中扩展HA功能的绝佳方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监视单个VM和应用程序的运行状况,这也可能在全面的主机故障之外影响业务连续性。

使用VMware vSphere HA VM和应用程序监视是一项易于使用的功能,因为它是在群集级别的vSphere HA设置中找到的一些简单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