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需求准备

vSphere 7 plus kubernetes 实战部署系列

目录:

  1. 第1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需求准备

  2. 第2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配置vCenter Server

  3. 第3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部署和配置NSX-T

  4. 第4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部署Kubernetes和vSphere

  5. 第5部分:通过Kubernetes部署vSphere-将vSphere与Kubernetes结合使用

  6. 第6部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设置和管理Tanzu Kubernetes集群

软件下载

VMware vSphere 7 vCenter 7 ESXi 7 Free Download With Test Key

好文推荐尽在LLYCLOUD VCTSC

image-20200419122544154

o7aZc0-20200419aBhELV.jpg

在整个博客中,我将使用术语vk8s,这只是我对产品的昵称,因为它更容易输入完整的产品名称。

如何使用Kubernetes获取vSphere

最初的问题是,如何获得vk8的许可证? VMware已发布了一个涵盖此内容的博客,但TLDR是需要的VCF 4.0。可以在使用Kubernetes的vSphere许可中了解更多 信息

尚未发布将用作VCF 4.0的替代方法是,可以利用vSphere内置的评估许可证,并将其用于工作负载管理方面。只需要一个NSX-T 3.0许可证,如果没有可用的许可证,VMUG Advantage即将来临!

img

VMware User Group@MyVMUG

VMUG Advantage provides access to @VMware‘s EVALExperience – an avenue to explore cutting-edge #VMware solutions.

You heard it here: #vSphere7, #vSan7 & #NSX-T (COMING SOON!) are now included in #EVALExperience! Follow @VMUGAdv & upgrade your career now: http://vmug.link/Hm8V50z9kGd

View image on Twitter

VMUG Advantage不能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需求准备

在计划部署vk8s环境时,了解先决条件很重要。这些不仅是从软件和硬件的角度来看,而且网络也是最重要的注意事项。

VMware涵盖了 最低要求,并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提示:部署需要大量的CPU和内存!

基础设施

在我的部署中,我使用嵌套,但是相同的分配将应用于物理部署。我已将vk8s VC和ESXi主机部署到管理VC,并且边缘将部署到vk8s VC。

img

我为主机分配了8个vCPU和96GB。由于我不使用VSAN,因此我可以使用2台主机,但是如果使用VSAN,则必须至少使用4台主机。

存储

在整个测试版中,根据我的测试,1-2 TB是一个不错的基准,具体取决于部署的内容,在此示例中,我为我的vk8s环境预配置了500 GB的卷。

网络

在整个Beta期间,甚至在内部回到VMware时,环境无法正常运行的最大原因是无法理解联网的先决条件。至少需要3个独立的可路由VLAN。这将用于管理,ESXi TEP和Edge TEP接口。还将需要大量 IP。

  • 在的管理网络中,将需要一个用于VC的IP,一个ESXi主机,NSX Manager,NSX Edge和一个用于Kubernetes Control Plane VM的5个相应IP。
  • 需要为每个TEP VLAN分配一个范围或CIDR。在我的示例中,我分别使用.10-.50的范围。
  • 需要从覆盖网络(至少为/ 24)中为每个边缘上的上行链路提供IP,并至少需要2/27块。这将用于入口和出口CIDR。这些必须与边缘上行链路位于同一网络中

vCenter服务器

截至目前,无法将vSphere与Kubernetes一起使用以及vSphere 7中的某些新功能,例如vSphere Lifecycle Manager。如果计划使用vk8,请确保仍在使用基准而不是新的映像管理。

总结

这篇文章介绍了使用Kubernetes部署vSphere所需的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系列的下一篇文章,我们将在此系列中讨论为vk8s配置vCenter Server。